安安哇

安,许你一世安宁。
镇魂女孩一枚,双担
(大多时候写镇魂鸡汤,不过也只是自己的感想。)(半月一更的类型,一更几篇,不更的话一篇没有。)

前世今生

小丑×章远      公子景×裴文德
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。新手上路,各位女神多多包涵哇!
(私设较多,小丑是不记得前世的,后来是因为老板(月老)才想起来的。)
      我是个小丑,一个永远的小丑,我和我的老板,有一个秘密。



        许多年前,我在马戏团遇到过一个孩子,他古灵精怪,每天会给我送花,突然有一天我找不到他了,我端着酒在街上问每一个行人,他们都好像没有情感一样匆匆走过,一言不发。我找到了一个人,用我的一辈子在这里打工为由,从他那里,得到了长生,我一直在人海中找他,我见过许多人,我看到许多孩子长大成人,可我没有老,我寻找,祈求,他没有出现,我开始讨厌我这异常漫长的寿命,我以前想着,我有的是时间,总会找到他的,可现在觉得,他不在的每一秒,都度日如年。
 

        他人求长生,我求故人归。


       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我还是没有忘掉他。 马戏团的生意并不好,我开始在闲着的时候卖花,我的花捧里,总有几株枯萎了的花,那是小孩送我的。


        再次遇见他的时候我很意外,是在地铁站,他一个大男孩,穿着校服,一路拿着个小袋子,边走边问:“你买糖吗?”行人还是没变,依旧一言不发,我轻轻走过去:“同学,你卖糖吗?”他闻声抬头:“你……”他似乎是被我的妆容吓到了。“我怎么了吗?”“没什么。”他似乎有些犹豫,但还是拿了个棒棒糖放在我手心:“这个……送你。”他转身跑开,我盯着手里的糖笑出了声。


        马戏团在第二天有了一场特别的演出,观众只有一个人,是他。我知道他不记得我,可我还是愿意给他一个人的表演。我弹了钢琴,他就在一旁聆听,很乖很乖,一曲过后,他变戏法似的掏出几根麦穗:“呐,给你,我……我没有钱买花,这个……可以吗?”我笑笑:“当然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小孩又一次丢了,可我知道他在哪儿,我去找了老板,可他不承认,我有点怒意:“你第一次,用他,换了我的自由,让我始终为你工作,假装好心给我无尽的寿命,只是想让我为你无尽的工作,这一次,你又想干什么?”老板笑了:“你在天上,初见他时,掉了一回忘川河,竟掉到了凡人之身,忘了前世的记忆,你,真的不记得了吗?”



       记忆快速交错,我很快明白了,他为了我弃了神格,成为一个真正的凡胎肉体,坠入轮回,重生成人。“他在哪儿?他在哪儿!”我发了疯似的找他,却不见他。“他啊,一世见你一面,这一次,他已经回了天了。”我有些难受,说不出的难受,“我月老就没见过你这么蠢的神,呸!人!你回去不就好了。”“你是……?月老?你确定?”“?”“那你帮我回去,毕竟你也是个神仙。”“阿景你这是在为难老朽。”“我不管。”“行。”
       我回了天上,找到了他,在缉妖司,他一脸震惊:“你还是知道了。”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我拿出一捧花:“大人,你买花吗?”
       
 
   
   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心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,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,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,草扎的精神,从此万寿无疆。
       (用了p大的另一本书《默读》里的话。对了,强推《默读》哦!)

评论(6)

热度(5)